05-06 21:38
父母重组家庭的孩子想改姓,一般是随继父姓合适还是随母姓合适呢
1
RPKAK47
我是父母2岁的时候就离异了,离异以后生父几乎没有再来看过我,我对他也没什么印象了,我妈在我3岁时候再婚的现在的爸爸。我虽然不是我爸亲生的,但是我爸对我非常好,我爸当时也是二婚的但是没有孩子。
他和我妈再婚后也没有再生,因为他俩真的很辛苦,他和我妈在我7.8岁以后去了韩国打工,那会零几年也是去韩国打工最赚钱的时候,我们这边很多人都选择去了韩国。他俩去了韩国以后月月会往家里寄钱,这也让我在身边同龄人里拥有了较好的物质条件,大学时候爸爸妈妈给我生活费3500,我爸和我说应该趁年轻多打扮,多吃点好吃的,我听着真的很感动。
我爸妈去韩国以后都是爷爷奶奶照顾我,骑着电动车接送我上下学。虽然爷爷奶奶和我没有血缘关系,但比我有血缘关系的姥姥姥爷对我都好。因为姥姥姥爷有自己的孙子,爷爷奶奶只有我一个孙女。生父那边在我2岁以后就没有过什么接触了,只知道他也已经再婚。在我成年以后他联系过我一次,但我并没有理会。因为他从小到大都没有参与我成长,我对他也已经没有了感情。今年我已经25岁了,我爸妈还是会把我当孩子。他们舍不得我做累的工作,我和他们说上一份工作很累,我爸就说那就换一个,他们有钱不会让我缺钱,尽管他们在韩国做的都是力气活。想到这些,其实我早就有改成继父姓的想法,或者改成母亲姓也可以。请问类似情况的大家,一般都是改继父/母亲姓哪个更合适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