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5-06 21:06
体制内事业编还需要继续考公务员吗,有点焦虑内耗拧巴
1
公寺.
提主是山东人,硕士毕业。在北京某家副部级研究院事业单位工作,想通过国考京考再次上岸看有没有必要。比较爱面子
现在的优势:待遇很不错,钱多事少离家近,比北京gwy高30-40%收入,还有一些bw的福利。跳出去目测会钱少事多。
劣势:1、所在部门比较像研究所,社会面和办事能力和北京公务员完全不能比,领导虽级别高但无实权,接触不到有分量的核心人脉,发展渠道比较闭塞。2、部门职务和职称晋升困难。大多数人混个副高副处拿钱退休。3、业务工作不喜欢,业务工作能力门槛高,竞争力有限。
如果要考的话有无推荐的北京市或者bw的核心岗位,比如强势bw市直或者卫健委教育局各单位人事口哪个更合适一点。(不是指违法犯罪,只是针对自己个人子女上学,看病就医这些人脉)
如果不考的话有没有合适的建议给到我。虽然平常勤勤恳恳,比较努力工作,处长也对我很好。但因为倒霉原因,或者粗心,进来两年工作也犯了些小错误,可能司长对我印象没那么好,不知道会不会影响晋升,平常会因为领导的批评表扬影响心情,患得患失
工作几年后考性价比更高,定级更高?目前工作两年,明年定中级职称。
目前单位进入单盲面试还是有优势的,应试能力也不错,毕业考上多家公务员,看bw和市直机关进面分感觉能摸到。
谢谢解答,祝您生活愉快